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無常就在身邊等著我

學習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心得/受用分享

無常就在身邊等著我

過去十年來經歷過幾次與親人、朋友、朋友的親人的生離死別,雖有些難過,但難過之後,總覺得他們只是從另一個地方重新出發,並沒有太多對死亡的恐懼。不過,隨著年齡漸漸增長,聽著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開示,也開始想著「過一年,就是少一年」的人生。而這一年來,經過年初一位好友爸爸往生,緊接著一個月後,我的母親也往生了。當我守在母親靈位旁看著媽媽的照片,我思考著不知不覺間,我已經到了接近被叫「阿嬤」的年紀,我現在不也一步步邁向這條路了嗎?
  就如同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法音「無常」中所提到的,我們的身體會隨著時間消逝,從兒童、少年、青壯年到老年,一天天接近死亡。無論是有生命的肉體終將結束,還是無生命的物件使用年限久了也必將損毀。以出國時在機場內使用的平步電梯為例,一個人的生命時間就如同踏上這部電梯後,不瞭解「生命無常」道理的人,會跟著電梯茫茫然地一直往前進,最後被這部電梯推上「殯儀館」,然後到「火葬場」化為灰燼。
  而我現在正搭上這部平步電梯,直直往火葬場、殯儀館前進!第一次真真實實的感受到「無常」離我這樣近,這樣真實的發生在我身邊,我一個平凡眾生,無法阻擋死亡一步一步向我靠近,也無法阻止無常發生在我身上。
  回想過去十年,每每口頭都念著「了生脫死、成就解脫」,要把握時光,快修行!
  但身處於世間俗事的煩擾中,每天圍著這些俗事團團轉,似乎沒有真正意識到無常隨時都會上門來。
  「聞聽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」、「了生脫死、成就解脫」已經成了口頭禪,我真修行了嗎?
  回想過去恭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,我真依教奉行了嗎?雖然對於周遭發生不幸的眾生,會升起難過同情的心,但用餐時間到了,仍大口大口吃的津津有味,難過同情的心早就飛到九霄雲外了,這樣的我十足十的假修還不自知啊!
  以前,只讀進了「無常」兩個字,沒有甚麼深刻的體會,十年啊!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可以這樣揮霍呢?
  無常隨時都在身邊等著哩!
祝福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同修們,都能虔誠的、實實在在的學習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,一步一腳印的實在修行!如法精進學習及修持,從輪迴電梯中跳出而往解脫成就大道邁進。

夢兒
2016-11-18
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-無常、輪迴


本站註:佛弟子修學如來正法的受用文章,其內容可能有若干錯誤,故只有南無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與辦公室公告方為最正確的法義

本文連結網址:http://blog.xuite.net/macang_taoyuan/blog/469285214

瑪倉派佛學會-龍和第一佛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